络一依

主页被封。我在→@一依度推看文了吗 ,不要关注我这个号!

[加魔沙莩小段*4]过往与昔(BL/BG有|结局开放)


【眼睛】(沙莩BL)
小镇居住着一位留着长长刘海的男子,懒洋洋的风抚着发丝,火红的长发是望不见底的燃烧的海。
据说…他是一位旅者,旅行过大陆的许多地方— —虽然即使他自称为魔法师先生——魔王死后,魔法师这一职业可是少得可怜——人们也是不愿去相信的。
但是他笑容温和,言谈也拥有岁月沉积的味道。孩子们都很喜欢他。
“嘿…魔法师先生。”扎着小辫子的女孩说,“你这颗戴在颈子上的小石头,一定是价值连城的魔法石吧。”
魔法师先生微笑着:“哦,不。这只是一颗普通的石头。不过它的色泽真是美丽极了,不是吗?
“这宛若皓月般清亮的色泽,沉积着郁金色的芬芳。
“…很像我的一位好朋友的眼睛。
“很好的朋友吗?”孩子问。男子噗嗤一笑,赤红长发随动作舞动。
“是的。很好的朋友。不— —”他顿了顿,那是格外坚定的语气,与平时他颇有几分散漫的神态相差大极了的坚定语气,“…应该是最好的朋友。”
“那么…魔法师先生,你的那位好朋友去哪了?”女孩的玩伴踮着脚尖,围着男子转圈,格外轻盈的步子。
“哦,他去世了。”魔法师先生迟疑了一下,唇齿间弥漫着几分黯淡的,连孩子们都能察觉的痛苦味道,“因为我。”
“因为你?”有人惊呼。
红发男子不再答话,拖着步子离开了孩子们身边。他望着不远处巨大的樱花树,被刘海掩盖的眼睛下,是望不到底的悲伤。
“是的。因为我。”
清风拂来,像一只温柔的手指,扬起魔法师先生长长的刘海。最喜欢他的孩子们很细心地发现,原来他的眸子也是和发丝一样颜色的红。
像火焰一样,燃烧着,宣泄着。
像是格外痛苦却无法倾诉、无法改变似的。

【小星星与他的月亮】(沙莩)
你好,我叫沙拉曼。我很想给你分享一个小故事— —我认为,我们能成为朋友。
从前有一个不太自信的小孩,是这漫天的繁星,而他是那么卑微的少年唯一的月亮。
每天月亮都陪伴着那颗不明媚的小星星,挨得那么近,心也靠得那么近。
后来……?
后来小星星变成了太阳,他们口中那么美好的太阳。
他成了和皎月一样美好的人,但是,彼此却被其他的、自己拥有的东西束缚,然后错过。
一个是白天的太阳,一个是夜晚的月亮。
不曾相见。
“他依然是唯一,只不过不再是我的唯一了。
”也仅仅不是我的唯一了。“

【千年流转,他们终为传奇】(BL沙莩)
他自小便跪坐着偎在长辈的膝上,听他们用喑哑呜咽的语调,讲述着贤者与魔王的故事。
此后他的梦中,经常会出现那样的场景,那画面的边角也早已泛黄。
梦里魔族王城的樱树满枝桠都是粉嫩花瓣的樱花,阳光洒下风吹起,便是漫天花雨落下,如诗如画。
王城小道的石凳上,在香甜花雨之中,坐着两个温润如玉的少年。
一个红发黑衣;一个兔耳白裳。
他们十指紧扣,注视对方。
他从来也不曾见过这样的场景,但他却相信这一定是真实发生过的。
他甚至会坚信,他们会这样执手,一直到白发苍苍。

【告别】(BG沙莩)
这是人类大贤者沙拉曼达·法尔离开魔族王城的前夜。
“沙拉曼!”伴着门被推开的响声,温软的呼唤传至了红发贤者的耳畔。
帘幕缓住入窗的月光,抚摸在兔耳女孩脸颊上的只剩惨淡的银辉。
女子婷婷走来,嘴边还挂着浅淡的微笑。
嘴角弯弯,笑容清浅,仍是记忆里他最爱的模样— —可他却是如何也读不懂她向来宁静的眼眸里,哀戚的留痕。
沙拉曼低着头,不敢看老师明月般的眸子。
幽香渐渐环绕在他的身边,这是他最爱的人儿衣袖间独有的气息,他知道,少女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
脖颈敏感的皮肤迅速感到了突如其来的冰凉,是纤细葱白手指的微凉。
小莩托起了爱人的脸颊,缓缓低下头。一记轻吻落在了沙拉曼的额前,香香的,让少年感到很温暖,刚才的凉意似乎一瞬就消失不见了。
他莫名感到眼前的女子仿佛化身一池春水,表面上还结着层层冰霜,带着些冬日的寒;
而内心深处却已是滚烫,散发着丝丝缕缕的激烈感情,却又在人正经端详时寻觅不到踪影。
“I loved you. I loved you very much.”
一字一句的人类词句带着些不熟练的梗塞喑哑,可是那些字眼却分明的、清楚的、一丝不落地在脑海回荡。
他自然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我爱过你,很爱很爱你。」
“小莩,你……”成年以后魔力高超聪明敏捷的大贤者最后所谓的坚持与平静都被打破,他听着最爱的人轻吟着苦涩的爱恋。
被点名的女子并没有表现出多么惊慌,只是微微一笑:“我们都有我们要守护的东西与责任;感情并不是我们的唯一。”
大贤者、大魔王,他们各是种族的领袖,都要去守护自己那一方。
“所以,小莩虽然很爱你,但她只是一个柔弱的少女——只有莩兰乌多斯才可以担负起守护魔族的重任。”
曾几时起,昔日温柔的兔耳少女,已经变成了那个威严、使一切都会产生压迫感的魔族之王了呢?
沙拉曼有几分失态地望着女孩离开的身影,他想跑过去和曾经千百次做的一样牵起她纤细的腕子,可是他却还站在原地。
就那般站立着,笔直得像一句誓言。
突然会想起某个温暖的午后,那时小莩很骄傲的像雷桑说着她刚刚从自己那里学来的人类的语言,那时少有的轻松。
“哥哥,你说如何?”
“笨蛋。”
他们笑地灿烂。

评论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络一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