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一依

主页被封。我在→@一依度推看文了吗 ,不要关注我这个号!

【加魔小段子】陪伴(狐墨||一句话情书)。

#努力生产小甜饼的失败品(´・_・`)。
#味道还是很香甜,大概。

*无论未来如何,索性你还在我身边。
*沉默中陪伴一生的浪漫。
_
“你在吗?”

【陪伴】(狐墨无差)。

“你在吗?”我拨开眼前茂密的绿叶寻他,然后看见一团雪白从影影绰绰的绿色中迎面而来,扑到我怀里。
“小狐狸一直很轻呀。”我有点儿高兴。他却耸耸湿漉漉的圆鼻尖,用尾巴上蓬松的毛不经意似的蹭过我的脸颊,留下柔软的痒。毛绒绒的触感很好,我忍不住抬手抚摸他脊背上的软毛。
下午还有很长。我们还会蜷在一起迎着午后慵懒的阳光。

“你在吗?”我每次这样唤他,他总能迎声而来,飞扑而至。
不论未来如何,索性你一直在身边。
我是非常喜欢小狐狸的。

“你在吗?”我感觉发声有些困难,但我依然努力去说。他像过往千万次那样从狼烟中跑来。在生命灰烬里,那雪白的身体宛若天光。
他又扑到我身边,依然不经意似的用尾巴蹭过我的脸颊,然后轻巧的跳开。
这让我在生命迅速流逝中产生高度凝结的幻觉,好像又置身于晦暗记忆里某个依然色彩鲜明的午后,我迎面灼灼天光,而你在我身边。
最后的触觉是柔软湿热的舌尖舔过脸颊的暖意,我笑了笑,想再摸一摸他的绒毛,却没有力气--这让我很遗憾,然后我闭上眼。

“这是影魔的契约,”他带上面具,“我以为会很漫长,可是刚待我食髓知味,你就不在了。”

_
小彩蛋。

墨月拒绝承认小狐狸的人称代词应该用“它”,并且他坚信他能从小狐狸的沉默中听出他的心声与他对他说的话。
_

一直很心疼墨月,感觉他堪称千年之章里的一股清流。心疼他在他人人生刚起步时,就太早结束的短暂生命。
一副柔弱的外表,充满来自东方的独有韵味,举手投足间似乎能让人嗅到缕缕墨香,或者药的苦味。可墨月就是沉默的用自己年少的生命,换取家姐炎月的存活。我为他流泪,也为之心疼。他身上有太多指的细细挖掘的地方,正如墨月本人,沉默里始终存在的温柔与坚强。
那是一方蒙尘的旧墨,在水中细细磨开,萦绕几缕淡墨痕。哪怕淡的几乎看不见,可他一直在。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络一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