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一依

主页被封。我在→@一依度推看文了吗 ,不要关注我这个号!

【加油大魔王_沙莩BL】《旧时光_》By-依°

早期文,文风混乱啥的(≥)≤*) 
__
《旧时光_》By-依° 

我是人类中一个没有魔力,普普通通的绣娘。
前几日刚刚苏醒的大贤者大人召集拥有魔力的人类去对付魔族的王。
我背起包裹去魔法学院寻找参军的我的情郎。
我穿过战火连天尸横遍野的人类领地,心中充满了恐惧。
最后我在魔法学院里找到了我的情郎,他的脸消瘦了不少,身上也有了伤。
他看见我惊喜得不得了,但是依然让我回去。
那时我正为他包扎他腿上的伤,然后对他说我离不开你,我的情郎。

我成为了人类军队中为魔法师们缝补衣裳的绣娘。
依然和曾经一样无关紧要。
但是我很幸福,因为我能看着我的情郎。
一天,我在为魔法师们洗衣裳,那里的水很凉。
抬头休息间我看到了一个青年,他的红发在毫无生气的阳光下闪着光。
透过那人过长的刘海,我不小心对上了那双血红的眸子,他对我微微一笑。
到后来很久我才知道那个人是人类的领袖,我们的光。
没想到大贤者过了千年还如此年轻,但是我不知道他的眼底为什么堆满了忧伤。

后来,我们的军队被魔族包围,我知道我一定会死亡。
我闭上了眼睛,并不恐惧——我无所谓的,我的情郎活着就好。
但是结局竟并不如此,一个魔族对正准备杀我的魔族说,我并无魔力,没有杀的必要。
我睁眼打量那个在魔族地位一定很高的人,那是一个青年,拥有一头冰蓝的长发,还有一对冰一般的角。
就这样我随魔族大军来到了他们的王城,听旁边的魔族说,那个青年是他们的王。
我又变成了魔族王城中一个默默无闻的角色,有时会给他们缝缝衣服,因为我无法忘记我原本是个绣娘。
人类的绣娘。
我原以为那些魔族想从我口中套出人类的机密,我原本已经将-我只是一个绣娘-送到嘴边,可是没想到他们根本没这么想。
魔族的王待我很好,我觉得人类和魔族也能够好好相处,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晨起,我开门看到了魔族的王。
他不像初次见面那种威严,开始我竟还没有认出他来。
今天的王是一头群青的发,但是郁金色的瞳还是那么美好。
如果不是他头上的兔耳,我还真以为那是人类中一个长相秀美的青年。
他拜托我绣一身黑色的衣裳,说着还给我了一张图纸。
他说,这是千年前的衣服样式。
他说,这是给他最亲爱的人的衣裳。
给最爱的人的衣裳。
我笑,眸子映出了魔王眼底的忧伤,一扫而过,然后问那个人的喜好。
魔王微微皱眉,我连忙解释说要先了解那个女子的喜好才能缝制什么风格的衣裳。
-他是男人-,魔王的声音不似刚刚稳重,显得有些慌忙。
看着我眼中的惊异,他轻轻一笑。
没几天我就送给了魔王那身黑色的衣裳,看着魔王眼中的欣喜和思念,我忽然有些想念我的情郎。

没想到这是我和那个拥有温柔笑容的魔族之王最后一次见面。
他死于人类的魔法学院,手中还拿着那件衣裳。
魔族为了纪念他们的光,为魔王建立了一个祠堂。
祠堂房梁上白绢飘飘,我躲在层层叠叠的白绢后面,眼中闪着泪光。
我的哭声淹没在那些魔族起起伏伏的声音中,没有人能看见我,我就在躲躲藏藏。
我透过半透明的白绢,看到了同样隐藏在暗处的那个人。
那个人看身形是个男子,随着他身体的颤抖,他的红发随着风儿飘。
我觉得那人煞是熟悉,仔细回想忽然想起了那双眸子和魔王一样的忧伤。
大贤者身穿着魔王送的黑色衣裳,我还记得那就是我的双手曾经拂过的衣料。
-小莩……-
-……我的小莩-
-对不起-
我听见了大贤者哽咽着呢喃,但是已经飘不到那个已经逝去的恋人的耳畔。
目送着大贤者略显单薄的背影离去,我忽然感觉很忧伤。

我是芸芸众生中一个普通的生命,许多年前的战乱已经停止,我和我的情郎过着安逸而平静的生活。
我依然是一个绣娘,在魔法学院附近有着我和情郎开的小铺。
-真美啊,这件衣服能给我么?-,身旁一个少年看着我手中哪一件早已清洗干净的白色衣裳问道。
我轻笑,摇头拒绝。
-这是婆婆你缝制的最美的衣裳吧-少年追问道,眼里闪着好奇的光。
我点头,忽然想起那件千年前样式的黑色衣裳。
人类贤者和魔族之王的童话已没有人知晓,世界已经开启新的故事的篇章。
如今我已白发苍苍,早已年老。

回忆很久以前的那一天,我悉心缝制白色衣裳,白色衣裳的花纹和魔族的王要送出的衣裳花纹相像。
回忆很久以前的那一天,我喊住拿着黑衣裳正准备离开的群青发色色青年,递给了他那件白绸衣裳。
-你要和那个人幸福安好-我说道,对面魔王轻笑。
回忆很久以前的那一天,魔族的王在魔法学院死亡,身上穿着的白色绸缎的衣裳被泥土染脏。

今夜,在我的梦乡,那画面的边角早已泛黄。
画面上魔族王城的小道的石凳上,坐着两个温润如玉的少年。
一个红发黑衣;一个兔耳白裳。
十指紧扣,注视对方。
我知道,这是千年前,贤者与魔王的旧时光。
End
《旧时光_》
BY-依°
THE END
【1830字符】

评论
热度(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络一依 | Powered by LOFTER